代码

致我放在心尖尖上的Jared

苏佳5239:

早上刷微博的手都在颤抖。
大家都在吃新一场见面会上J2的糖,我却红了眼眶。
我可能是比较敏感,从见面会的照片和文字介绍上看,有些我们一直担心的事正在发生。
整个上午刷出来的新内容一点一点在印证我的想法。
为了写这篇分析文,我又去看了一遍Jared写的自己的经历。
然后发现我写不下去了,难受,有一种溺水的恐惧。
 
Jared在《粉丝圈于我的意义》一文里说过:在他成年的大部分时间里,他都在和焦虑与抑郁作斗争。
“它一直存在于不为人知的地方,潜伏着,等待着一个时机突然现身。”(这让我想到了剧中不断折磨Sam的Lucifer。)
 
看了今天早上最新一场见面会的照片,我突然有一种感觉:
这个Jared一直与之作斗争的心魔,恐怕是又出现了。
 
照片上的Jared双眼皮双的厉害,他的神情像只受惊的小鹿;
他在见面会上不断的否定自己,怀疑自己;
他觉得自己今天表现的不好,他开玩笑说让粉丝们退票;
他不停的看监视器上显示的自己的脸(以确保自己的表现令人满意),他没办法不去管它。
 
 
Jared状态不好也有可能只是睡眠不足或者其他身体原因,但是如果结合Jensen的表现,就能看出这次绝不是简单的身体问题。
 
Jared单人场,Jensen跟着一起上场了。
Jared自我否定的时候,Jensen拼命的夸赞他。
Jared让粉丝退票的时候,Jensen说:“哦,我还买了三张呢。”
Jared不断看那个显示器的时候,Jensen用外套把显示器盖上了。
 
这种超强的保护欲让我紧张。
Jared是不是真的状态特别差,差到Jensen都害怕了。
 
关于J2,关于Jared,我没法整理一条清晰的时间线,但我能确保每一个推断都有依据。
微博上“jaredPadalecki资讯”置顶的文章里,字字都戳痛我。我很想把整篇文章搬过来。
从这篇文里可以知道:
Jared很小的时候,就从自己喜欢的《星球大战》和《忍者神龟》里得到了一个讯息:“有人可以生来就带着祝福,同时也是诅咒。”后来他又亲自演绎了《邪恶力量》里Sam这样一个“祝福与诅咒并存”的角色。
拍摄第三季圣诞节那集的一天,Jared发现自己无法站起来。是Jensen发现了他的反常,陪他说了很长时间的话,还找来医生查看他的情况。
之后的很多年他们都互相扶持,Jared觉得自己对“抑郁症”的掌控力很不错,他们甚至一起开展了很多“坚持抗争”的活动。
“可那东西还在蚕食我击打我。我能感觉到,我的脑袋在水面上,但我在下沉。不过,跟我以前一样(我猜想人们也希望我这样做),我闭上嘴,继续向前走。”
 
然后就发生了第十季拍摄结束后、罗马JIBCon6见面会之前的那件事:
Jared独自一人在瑞士日内瓦公园里崩溃大哭,几乎想要放弃自己的生命。
 
我去搜了2015年那场没有Jared的见面会,Jensen和米沙从一开场就不停的提起Jared。
Jensen讲了很多Jared的趣事,然后突然低头笑了一下,说:“我想他了。”
我突然就开始爆哭。
 
2017年,又是罗马。
Jensen在签名时遇见了一个粉丝,一个一直在从事着公益事业的人。在跟粉丝交谈之后,Jensen情绪有些失控,强撑着签完名走到一个角落里蹲下身哭了。
是Jared赶到,一把将Jensen拽起来搂进了怀里。
 
我不是想表达J2有多么的甜,我是想分析:Jensen的失控和Jared有关。
两年前差点因为抑郁症失去了Jared,两年后Jensen因为粉丝坚持抗争的行为触景生情。为失而复得而高兴,也为Jared遭受的折磨而心疼。
 
接下来的那场见面会本是Jensen和米沙的专场。我请好几个朋友看了那段视频,大家无一例外都觉得Jensen的表现很反常,一会儿哭一会儿笑,最后Jared不得不带着剧组人员上去救场。
 
再到最新的这场见面会。
Jared单人场时Jensen一直在旁边。
Jensen倒了杯水(或者酒)给Jared, Jared喝过之后随手放在了旁边的台子上。Jensen眼神一直紧盯着,这时候突然走过去,端起杯子一饮而尽。
我有一种Jensen在示威的感觉。
 
我瞬间脑补出了台词:“谁也不许伤害他,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”
 
 
我入坑晚,不知道以前追剧时的情况,但是十三季每出一集,Sam和Jared都会遭到一些黑粉的诋毁。不管剧情如何发展,坏人干了坏事,还是好人身陷绝境,似乎都是因为Sam。不管Sam怎么做,锅都要砸到他身上;
剧情也就罢了,甚至见面会上说的:“Jared曾经想要退出,甚至还咨询过关于解约事宜”这件事,微博上都有人拿来分析,指责Jared的不负责任。
 
我今天的状态很不对头。
想骂人。
我一直佛系追星,尽量避免在网络上发表过激言论;
我很少和人抬杠,连可能会引来杠精的微博都不敢发;
我一直劝自己:“人家又没发在超话里,你自己手欠点进去的,怪谁呢?”
我一直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圆滑处世,爱恨不分明。
 
但是今天,我有很多话想说。
 
黑粉也就罢了,Jensen的毒唯怎么就看不清呢?
Jared是Jensen生命中相当重要的人,他几乎是放在头顶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,你们到底出于什么心态去诋毁他呢?
Jensen在各种场合用行动、用语言明示、暗示,Jared是他的宝贝,是他非常珍视的人,可就是有人假装不懂。
 
悲哀。
 
但是别用你们可怜的、卑微的灵魂,去伤害敏感而脆弱的Jared。
都给我滚远一点。
 
 
 

评论

热度(1218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